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關於乙肝 >> 乙肝患者選擇怎樣的避孕方式?

乙肝患者選擇怎樣的避孕方式?

  乙肝患者選擇怎樣的避孕方式?乙肝是一種世界性的傳染疾病,在人類中廣為傳播,而乙肝病毒母嬰傳播更是成為乙肝傳播的主要途徑,因此很多女性出於對自身病情的考慮和孩子的安全性,在病情沒有最終得到良好控制的前提下會選擇避孕的措施。那麼乙肝女性患者怎樣選擇避孕方式呢?對於成年女性來說,這也是她們關注的話題。

  對此問題,肝病專家給予了講解

  乙肝女性在自身病情允許的情況下是可以適當的進行性生活,但由於乙肝傳播途徑最主要的是母嬰胚胎傳播,很多乙肝女性並不適合要孩子,以免自身病情不穩定生命受到威脅和孩子剛出生就感染上乙肝病毒的危險。所以,乙肝女性采取避孕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乙肝女性患者怎樣選擇避孕方式呢?

  女性避孕的方法有很多,常用的有服用避孕藥物、節育環、輸軟管或阻塞、陰道隔膜、陰道避孕環、安全期避孕、皮下埋置藥物避孕和哺乳避孕等方法。

  但對於乙肝女性來說,最安全最有效的避孕方法就是使用安全套,這樣可避免因陰道分泌物的接觸而使男性傳染上乙肝病毒。其他避孕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都會影響乙肝女性的身體健康,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病情的加重,所以都不是最理想的方法。

  另外,專家提醒:乙肝女性過性生活一定要適當,不能夠縱欲,否則會因為過度累、興奮,導致加重病情的可能。當然,對於乙肝女性患者來說,積極的治療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只要及時治療實現跟普通人一樣的生活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