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深圳3年為8萬攜帶者發健康證

深圳3年為8萬攜帶者發健康證

  浙江乙肝病毒攜帶者雷闖"首獲食衛健康證",引發網友熱議。9月2日,記者經調查發現:深圳市從2006年7月就開始為乙肝病毒攜帶者頒發可以從事餐飲和公共場所類行業的一類健康證。據粗略統計,3年裡該市已為超過8萬名乙肝病毒攜帶者頒發了一類健康證。

  2日,記者采訪了深圳市疾控中心門診部主任汪武新。他表示,深圳市目前實行的健康證只分為一類和二類,一類是適用於餐飲業及公共場所服務業的,二類是工、礦企業類。據悉,從2006年7月開始,深圳市衛生部制定了《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工作規范》,在其中的從業人員體檢章節中,明確寫出了"健康檢查判定的五條標准"。"乙肝攜帶者轉氨酶正常,又是‘小三陽'的話,就能領取到一類健康證。"汪武新表示,"小三陽"指的是表面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三項為陽性。

  "健康證主要的目的是防止傳染病通過食品行業傳播,而不是為人們進入食品行業設置‘攔路石'。"汪武新告訴記者,患者屬於非活動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他們雖然帶菌,表現為肝功能正常,病毒復制水平低下,病情長期穩定,具有和健康人一樣的工作和生活能力,"據粗略統計,實施3年以來,已經有超過8.1萬人獲頒健康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