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化驗檢查 >> 潛伏期乙肝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潛伏期乙肝的檢查項目有哪些呢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肝髒是人們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且肝髒這個部位,乙肝是最容易感染的一種病毒性疾病,而且乙肝的治療最好在潛伏期進行治療,這樣的話可以盡快的讓身體康復。那麼潛伏期的乙肝疾病我們應該如何診斷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內容:

  一、飲食攝取要均衡

  飲食以新鮮天然、清淡為主,均衡飲食最重要,避免食用辛辣、油炸、腌熏等食物,避免喝酒,酒精和其代謝物會傷害肝細胞,可加重病情,易惡化為肝硬化,大大提升肝癌的罹患率。

  二、大小便的留意與觀察

  平日應留意小便的顏色,若呈濃茶狀,表示可能有肝功能失常或並有膽道的問題,應向醫師求教。而肝硬化病人若大便在體內囤積過太久,會產生較多的氨,容易引起肝昏迷症狀。此外,應隨時觀察大便顏色,若大便顏色呈黑色或柏油狀,應懷疑是否有出血跡象,此時要盡速就醫診治。

  三、夠休息充足與睡眠足

  充分的休息與睡眠是肝炎患者基本保健之道,只要平常覺得精神飽滿,或是活動後不覺得累,就達到充分休息的狀態。

  四、藥物服用要注意

  審慎服用藥物,肝髒是代謝大多數藥物的器官,而藥物代謝過程中常會產生一些具有毒性的物質,容易傷害肝髒導致藥物性肝炎,更容易加深肝髒病情。

  五、運動娛樂要適當

  潛伏期肝炎患者可采取適度、緩和、有氧的運動,如:走路、騎腳踏車、跳土風舞、游泳、打球等,可以增加免疫力及身體的耐受力,保持輕松的心情每天運動30分鐘即可。

  六、養成衛生好習慣

  B型或C型肝炎,日常生活之飲食、餐具及洗衣服等接觸並不會造成感染,不需要分開處理。但應該避免與他人共享刮胡刀、牙刷;紋眉或針灸時,宜使用丟棄式器具;受傷或出血時,若需由他人協助,須提示帶手套,避免直接接觸到血液。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潛伏期乙肝的檢查項目有哪些,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已經了解了這方面的內容,希望我的回復能夠幫助到大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