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常識 >> 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表現

  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表現?乙肝早期症狀不明顯,通常表現為全身的多種症狀,但如果能及早察覺這些症狀,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判斷感染乙肝的事實,從而在有效的時間內做出乙肝檢查和治療的決定。下面分別對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的早期症狀進行了闡述。

  1.早期急性乙肝的症狀:

  急性乙肝無既往hbsag陽性病史,alt升高幅度常在500u/l以上,肝組織學改變以小葉內炎症和肝細胞變性為主,且均勻分布。急性乙肝絕大多數在6個月內恢復、hbsag轉陰。

  a 急性黃疸型肝炎:血清膽紅素在17.1μmol/l以上者,可診斷為黃疸型。

  b 急性無黃疸型肝炎:起病徐緩,症狀類似上述黃疸前期表現,不少病人症狀不明顯,在普查或查血時,偶爾發現血清alt升高,病人多於3個月內逐漸恢復,約有5%~10%轉為慢性肝炎。

  2.早期慢性乙肝的症狀:

  肝炎病程超過半年,亦可隱匿發病,常在體檢時發現。症狀多種多樣,反復發作或遷延不愈。

  臨床症狀包括:消化功能紊亂,表現為食欲缺乏、厭油、惡心、腹脹、便溏等。還有乏力、肝區不適。或見低熱及神經功能紊亂表現。部分病人可有出血傾向,內分泌紊亂,中、重度慢性肝炎病人健康狀況下降,可呈肝性病容。

  以上介紹了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的早期症狀,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疑問,歡迎訪問有問必答網向專家提問咨詢,您的健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