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早期脂肪肝的症狀表現

早期脂肪肝的症狀表現

  脂肪肝這類疾病雖然前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以及危害,但是如果到後期病情嚴重後那它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要清楚了解脂肪肝早期症狀有什麼?

  一、惡心嘔吐、厭油膩:惡心嘔吐、厭油膩是脂肪肝較常見的早期症狀,且惡心常為嘔吐的前驅症狀,也可單獨出現在脂肪肝的早期。

  二、肝區不適、疼痛或右上腹隱痛:脂肪肝早期由於肝髒腫大,肝被膜過度伸張,從而刺激肝被膜感覺神經,可見肝區不適、疼痛或右上腹隱痛的症狀。

  三、食欲減退、乏力:脂肪肝早期較易出現食欲減退、乏力。當出現食欲不振、乏力、厭油、腹脹等症狀時,在排除感冒、胃炎以及其他誘發因素的情況,應考慮患有脂肪肝的可能,建議復查B超以明確診斷。

  脂肪肝的檢查對於我們及時的發現脂肪肝是很重要的,實驗室檢查缺乏特異性,肝穿刺活檢是我們診斷脂肪肝的重要檢測手段。在治療上,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