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潛伏期的症狀

乙肝潛伏期的症狀

   在感染了乙肝病毒之後,有一些人並不會馬上出現症狀,而是有一段時間的乙肝潛伏期,而在這段時間如果沒有及時發現,也可能造成乙肝病毒的傳染,那麼得了乙肝多久會出現症狀?

  每個人在得了乙肝之後出現症狀的時間都各有不同,出現乙肝的症狀也有所不同,但是一般情況下,這個時間為6周-6個月,平均3個月。

  如果感染乙肝之後立刻出現症狀,那麼就為急性乙肝,而急性乙肝,如果身體抵抗力強,免疫功能正常,而且治療及時,那麼乙肝病毒會很快被清除,乙肝就能夠完全治愈,可是一旦沒有及時的治療清除乙肝病毒,那麼乙肝將會出現慢性化發展的情況,而慢性乙肝的治療難度是極大的。

  在了解了得了乙肝多久會出現症狀之後,專家進一步介紹說,乙肝症狀的出現,是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對於乙肝病毒做出了免疫應答,從而表現出來的,,常見的乙肝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欲減退、感到惡心、厭油、腹瀉。有時還會有低熱,嚴重的可能出現黃疸,這時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延誤治療,少數病人會發展成為重症肝炎,表現為肝功能損害急劇加重,直到衰竭,同時伴有腎功能衰竭等多髒器功能損害,病人會出現持續加重的黃疸,少尿、無尿、腹水、意識模糊、谵妄、昏迷。

  最後,專家提醒,一旦感染了乙肝,就應該立即治療,爭取在乙肝感染初期就將乙肝病毒有效的抑制甚至清除,防止乙肝出現慢性化趨向,幫助乙肝病情的穩定和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