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怎樣能治療好乙肝小三陽?

怎樣能治療好乙肝小三陽?

  乙肝小三陽是一種危害很大的肝病,患有這種肝病的人,生活和工作會受到較大的影響,病情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影響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如果一旦得了乙肝小三陽,患者朋友們應該積極接受治療。那麼,怎樣能治療好乙肝小三陽?

   我國乙肝高發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性垂直傳播,包括母嬰垂直傳播和父嬰垂直傳播,尤以前者居多。母親如果乙肝E抗原陽性,所生子女未注射乙肝疫苗,大都成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我國乙肝的家庭聚集特征突出。動物和人體研究證實,乙肝病毒可通過生殖細胞傳播。

  1、乙肝小三陽治療前應檢查HBV-DNA及肝功能,如果HBV-DNA(+)且肝功能異常,說明病毒復制,傳染性強,應該采取以抗病毒為主的綜合治療。此外,乙肝小三陽患者需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定期復查,積極治療,爭取盡快康復。

  2、由於乙肝小三陽治療需要一定的時間,而不少乙肝小三陽患者求治心切,當治療一段時間沒見到明顯效果之後會選擇中途放棄。還有部分乙肝小三陽患者輕信所謂的偏方、秘方,不到正規的肝病專科醫院治療。這樣常常會導致乙肝小三陽患者的病情惡化而陷入久治不愈的惡性循環中。

  3、怎樣能治療好乙肝小三陽?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乙肝小三陽在正規合理治療方法的治療下,35.4%的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在半年內實現臨床治愈。治療1年後有5%-10%的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實現乙肝小三陽“摘金”(即徹底治愈)。堅持2年以上鞏固治療後有63.5%的乙肝小三陽患者可以實現與正常人無異的生活質量。

  關於怎樣能治療好乙肝小三陽就給大家分析到這裡了。溫馨提示:得了乙肝小三陽之後,患者朋友們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只要調整好心態,積極接受科學規范化的治療,乙肝小三陽是可以達到臨床康復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