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

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

  乙肝這個疾病我想大家都聽過,並且也了解對患者的危害十分的大,所以,預防乙肝也應如預防其他疾病一樣,引起了我們的重視,有效的了解以下乙肝早期的症狀,可以幫助我們及早的發現疾病,以免病情惡化,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一起來看看吧!

  早期乙肝有一下症狀:

  (1)疲乏無力:這是乙肝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一。

  表現為輕者不愛活動,重者臥床不起,連洗臉、吃飯都不愛做。原因是由於病人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礙,導致人體能量不足;其次是由於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使肝髒制造和儲存糖原減少;另外缺乏維生素、電解質紊亂及肝細胞破壞引起血中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正常功能。

  (2)尿黃如茶。

  黃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黃的症狀。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皮膚及鞏膜發黃。由於乙肝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病情好轉尿色逐漸恢復正常。

  (3)食欲減退,惡心厭油。

  這是大多數乙肝病人都有的症狀,尤其是黃疽型肝炎病人表現更嚴重。因為患肝炎後,因肝炎病毒誘發肝細胞大量破壞,分泌膽汁的功能減低,從而影響脂肪的消化,故而厭油食。

  (4)發熱。

  急性黃疽型肝炎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5攝氏度,高熱者少見,一般持續3-5天,而無黃疽型肝炎者發熱遠遠低於黃疽型肝炎者。許多病人發熱還伴有周身不適、食欲減退,誤認為得了感冒。

  (5)肝區痛。

  肝炎病人常常訴說肝區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脹痛、鈍痛或針刺樣痛,活動時加劇,且時間不一;有時左側臥位時疼痛減輕。

  (6) 腹脹、少尿、出血。

  少數重型肝炎病例可見腹脹、少尿、出血傾向。

  以上就是關於早期乙肝有哪些症狀的介紹了,需要提醒的是如有朋友發現自己疲乏無力,尿黃如茶,食欲減退、惡心厭油,發熱,肝區痛,腹脹、少尿、出血症狀,建議到正規醫院咨詢醫師並做相關化驗。早發現、早治療。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