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乙肝預防的的知識都有哪些

乙肝預防的的知識都有哪些

  治療乙肝固然重要,不過預防乙肝更重要。  很多人對乙肝的了解都非常少,其實我們不知道的有很多,乙肝預防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來看一下乙肝預防中要注意那些知識,如何正確的預防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細節。

  想要預防乙肝這種疾病我們需要做的有很多,乙肝預防要及時隔離、治療病人。乙肝病人隔離期要比甲肝病人隔離期長。

  夏天的時候,有些能夠傳染的昆蟲也開始泛濫了,例如:蚊子、臭蟲、跳蚤等吸血的節肢動物也可能傳播乙型肝炎,乙肝預防應該搞好家庭及環境衛生、勤洗澡、勤換衣服,勤洗勤曬被褥。

  還有一些人與人之間的對話也有可能造成傳染,首先我們就應該切斷唾液傳播。在50~80%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的唾液中可以抓到乙型炎病毒,給孩子嘴對嘴地喂食物是個壞習慣,應該制止。

  乙肝預防把好輸血、血液制品質量關。用最靈敏的檢查方法過篩輸血的血源和血液制品是否含有乙肝病毒,防止輸入人體;乙肝預防要隨時檢查職業獻血員的健康狀況,發現有乙肝感染標志或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攜帶者不能獻血。

  在我們平時使用一些注射用品及醫療器械要嚴格消毒,乙肝預防工具僅用75%酒精浸泡,擦抹是殺滅不了乙肝病毒的。所以我們要注意的有很多!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乙肝的介紹,乙肝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很高,而且傳染性也很廣,所以我們一定要對這種疾病有個幾本的了解,這種疾病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癌變這樣會直接威脅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要更加注意要做好對這種疾病的預防工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