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四種有氧運動適合脂肪肝患者

四種有氧運動適合脂肪肝患者

脂肪肝的治療方法 脂肪肝治療 脂肪肝症狀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供應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在進行有氧運動時,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量相互平衡,運動多有韻律性,運動時間較長,運動強度適中。那麼,適合脂肪肝患者的有氧運動都有哪些呢?

  跆拳道

  跆拳道屬於對抗性運動,可以增加人四肢的靈活性和協調性,增加肌肉的強度,有利於減肥。由於跆拳道的發力部位在於腰身,所以瘦腰的效果最為明顯,特別適合腹型肥胖的脂肪肝患者。

  游泳

  游泳時,人體只需克服水的阻力,所以肌肉和關節不易受傷。但是游泳消耗的能量大,具有極佳的減肥效果,而且可以幫助患者提升心肺功能。

  慢跑

  在花園或者公園這些綠色植物多的地方慢跑,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通過慢跑,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慢跑還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的分泌,幫助人緩解精神壓力。

  打網球

  打網球是快節奏的運動,講究韻律感。打網球一般不需要費太大的勁,但可以活動四肢關節,提高肢體和軀干的靈敏性和柔韌性,增加腰部肌肉的強度。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特色的茶葉。烏龍茶中富含單寧酸、茶多酚、植物鹼等活性物質,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暑、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減肥健美、降脂防癌的功效。加入其他食材和藥材的烏龍茶,保健效果更佳,非常適合脂肪肝患者飲用。

  葛花烏龍茶

  准備葛花6克,烏龍茶葉8克。將葛花和烏龍茶葉放入有蓋的茶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焖10分鐘即可飲用。具有消脂減肥的功效,對酒精性脂肪肝尤為適宜。

  絞股藍烏龍茶

  准備絞股藍莖葉100克,烏龍茶葉50克。將絞股藍葉上的雜質去除,曬干或烘干,與烏龍茶葉混合均勻。飲用時,每次取10克,放入大杯中,用沸水沖泡,加蓋焖10分鐘即可飲用。具有降壓去脂、抗衰老的功效,對伴有高脂血症和高血壓的脂肪肝患者尤為適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