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預防脂肪肝帶給患者什麼危害

預防脂肪肝帶給患者什麼危害

  有於輕度脂肪肝病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因此很多人認為它並不嚴重,從而忽視治療,等到病情惡化成肝硬化時後悔莫及,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輕度脂肪肝的三大危害,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1、輕度脂肪肝誘發或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是病因未明的全身慢性代謝性疾病,主要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抵抗而形成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其特征是高血糖、高血脂、高氨基酸血症。

  據調查糖尿病患者中合並脂肪肝約50%,輕度脂肪肝患老中合並糖尿病的約30一40%,脂肪肝患者的血糖水平明顯高於正常人,肥胖性脂肪肝患者若血糖濃度超過正常水平,雖未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一般認為是糖尿病前期。脂肪肝與糖尿病是一對難兄難弟,兩者兼有的話將給治療帶來更大的困難,顧此失彼,加速病情發展。

  2、輕度脂肪肝會導致急性妊娠性輕度脂肪肝

  此病又稱產科急性黃色肝萎縮,是一種較少見、預後凶險的妊娠合並症。多發生在懷孕的最後三個月,臨床責現常與急重肝相似,可出現急性肝功能衰竭、胰腺炎、腎功能衰竭、全身凝血異常而導致快速死亡,首次妊娠的孕婦居多。

  典型病例表現為起病急,病初叮有惡心、嘔吐、上腹痛、背痛,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水腫,黃疸進行性加重,短期內可出現昏迷、腹水,皮膚大片瘀斑,便血、尿血。

  一旦明確診斷,應粒即終止妊娠,這是唯一有效的辦法,若待到晚期肝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礙,再行剖腹產或引產,則可能出現產後大出血,危及母嬰生命。

  3、乙肝合並輕度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發展

  臨床調查發現,慢性病毒性乙肝、丙肝合並輕度脂肪肝會增加肝纖維化的發生和發展,縮短慢性肝炎向肝炎後肝硬化的發展時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