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具有傳染性嘛

酒精肝具有傳染性嘛

酒精肝患者不一定就是我們以為得那些長期大量飲酒的人們,有的時候酒精肝患者還會出現在一滴酒不沾的人的身上,這種情況是非常的另我們難以理解的一?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厥獾淖純觥?/p>

酒精肝會引起其他的肝病一並發生,像發現酒精肝仍不及時戒酒治療的話,很容易引起其他帶有傳染性疾病的肝炎發生。所以即使“酒精肝傳染嗎”答案是否定的,也要對酒精肝引起重視。

酒精肝的治療方式一:合理充足的營養調節: 由於酒精性肝硬化肝髒受損,因此對於飲食、營養的需求十分苛刻,對於其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足夠的維生素十分重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

酒精肝的治療方式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酒精性肝硬化一定要注意足夠的休息,當病情嚴重的時候應該采用臥床休息的方法來避免勞累和肝髒內足夠的血液流通。同時,適當的運動和體育鍛煉都是有利於酒精性肝硬化治療的,運動方式以有氧運動為主,比如打太極、散步等。

酒精肝的治療方式三:抗纖維化治療很關鍵:酒精肝傳染嗎?答案是否定的。但是酒精肝也要注意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纖維化是造成肝硬化的成因,因此酒精性肝硬化治療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抗纖維化治療,避免纖維化程度的加重加深。特別是早期的肝纖維化是可以逆轉的。

飲酒是我們每個人無法避免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是酒精肝患者就不要再飲酒了,不想自己心裡身體上受到傷害就要避免去喝酒的地方,不喝酒不能保證自己能好,但是喝酒一定是治不好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