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對健康有哪些危害

脂肪肝對健康有哪些危害

  脂肪肝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它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都產生很嚴重的影響,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下脂肪肝對健康會產生哪些危害吧。

  脂肪肝對健康會產生哪些危害?目前發病迅速上升的脂肪肝,與內髒型肥胖、血脂紊亂、血糖和血壓升高等慢性代謝病密切相關。男性發生脂肪肝的風險約為女性的2.6倍。人體每增加1項代謝綜合征指標,脂肪肝的危險性也隨之增加。

  慢性代謝疾病往往互為因果,脂肪肝便是人體代謝紊亂的早期指征。肝髒代謝異常,不僅誘發其他器官產生嚴重的疾病,而且影響相關慢性疾病的痊愈,故需要盡早預防治療

  在脂肪肝的諸多並發症中,肥胖症首當其沖。有研究發現,約50%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而重度肥胖者的發病率更高達61%至100%。肥胖之所以容易形成脂肪肝,是因為肝髒在脂類代謝中起關鍵作用。目前許多人吃得過多過好,超負荷的脂肪合成導致肝髒損傷,再加上胰島素的效價減低,致使大量脂肪堆積在肝內。治療脂肪肝的人常有這樣的經驗,脂肪肝好轉,身上的贅肉也隨之減少。這說明肝髒脂肪是全身總脂肪的一部分,肝髒功能改善,脂肪代謝運轉趨於正常,體重自然也會減輕。

  脂肪肝還有一個並發症是高血脂症。高血脂症造成的肝髒損害,主要是形成脂肪肝。而脂肪肝並發高血脂症,常常是因為肝髒受損,高密度脂蛋白(好膽固醇)合成減少,低密度和極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相對上升,從而引發高血脂,成為心髒病和中風的危險幫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