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是何病?

脂肪肝是何病?

脂肪肝 病症 原因

  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大可不必驚慌失措,因為脂肪肝中早期是完全可以逆轉的,但是也不能忽視治療,因為一旦脂肪肝發展到中晚期常常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疾病,給身體帶來極大地損害。

  脂肪肝的脂類主要是甘油三酯。正常人的肝髒內脂肪約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嚴重者脂肪量可達40%-50%。脂肪肝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脂肪肝類似於急性、亞急性病毒性肝炎,比較少見,臨床症狀表現為疲勞、惡心、嘔吐和不同程度的黃疸,並可短期內發生肝昏迷和腎衰,嚴重者可在數小時死於並發症,如果及時治療,病情可在短期內迅速好轉。

  慢性脂肪肝較為常見,起病緩慢、隱匿,病程漫長。早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一般是在做B超時偶然發現,部分病人可出現食欲減退、惡心、乏力、肝區疼痛、腹脹,以及右上腹脹滿和壓迫感。由於這些症狀沒有特異性,與一般的慢性胃炎、膽囊炎相似,因而往往容易被誤診誤治。

  脂肪肝並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是由諸多原因造成的後果。

  病因之一: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