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哪些蔬菜對輔助治療脂肪肝有效果

哪些蔬菜對輔助治療脂肪肝有效果

  哪些蔬菜對輔助治療脂肪肝有效果?當人們查出患脂肪肝時,常不在意,不去治療,正是這種麻痺大意導致脂肪肝在不知不覺中由單純性脂肪肝向脂肪性肝炎發展。如今,由於生活條件的提高,脂肪肝發病向年輕化甚至兒童化快速發展;由於辦公條件的現代化,人們活動量日減,朋友聚會,社會應酬,夜生活豐富,大大擴張了滋生脂肪肝的溫床。

  蔬菜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很多人不知道蔬菜的重要性,總是認為是可有可無的。但是經過國際社會的調查統計顯示,很多不愛吃蔬菜的人比常是蔬菜的人患脂肪肝或致癌細胞滋生率要高%10左右。由此看來,蔬菜不僅僅是對身體有益,而且無形之中還治療了一種疾病,可見蔬菜的重要性了。那麼,哪些蔬菜對輔助治療脂肪肝有效果?

  1.蘑菇:不論是菜蘑、口蘑還是平菇、香菇、金針菇,現多為人工培植。蘑菇性平,味甘,含多糖類、維生素、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和無機鹽。其多糖可明顯調節免疫功能,幫助脂肪肝患者去脂,使炎症修復,還有抗腫瘤、抗纖維化作用,各種肝病患者均宜食用。

  2.西紅柿:西紅柿又名番茄,味甘酸,性微寒,入肝、脾、胃、肺、腎五經。能養陰生津、清熱止渴、健胃消食、涼血平肝,還具有解毒、美容、去脂等作用。對脂肪肝、高脂血症或兼有高血壓、冠心病見咽干舌燥、胃熱口苦、肝陰不足、目昏眼干者,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作用。生食或熟食、煎湯、絞汁、加工成番茄醬,均可成為脂肪肝患者的日常保健食品。

  哪些蔬菜對輔助治療脂肪肝有效果?當然,對於脂肪肝的食療理療也並非只有蔬菜一道可行。很多含有化合物和生物活性物質的食物和水果也都可以食用來進行對身體的調理。脂肪肝一旦各種臨床症狀、體征加重,肝功能明顯異常,再去“亡羊補牢”,可能會花費更多的錢財和時間,是很不明智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