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生活中如何預防脂肪肝呢?

生活中如何預防脂肪肝呢?

脂肪肝這種疾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身體傷害和病痛折磨,還會給肝髒帶來一定的損害。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遠離脂肪肝這種疾病。其實,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也可以達到預防脂肪肝的功效。

1、多喝奶少喝肉湯

預防脂肪肝要學會“挑食”,這裡的挑食跟小兒挑食只吃肉不吃菜可沒有關系。因為脂肪肝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調理可恢復正常。

預防脂肪肝當然要少吃高脂肪食物,要做到:

1、少吃:內髒及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髒、雞皮等。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喱。

2、少喝: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盡量避免。

2、預防脂肪肝以下食品要多吃:

1、銀耳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微量元素、膠質及對預防脂肪肝十分有益。

2、玉米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和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脂肪肝的作用。

3、燕麥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不但可預防脂肪肝,還具有通便的功效,對糖尿病患者減肥也很有效。

4、洋蔥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酸基酸,不僅具有殺菌功能,還可降低人體內的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可以激活纖維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

5、無花果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欲,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成分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減少脂肪在血管內的沉澱,進而起到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的作用,具有降血脂,擴張血管的功效。無花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脂類,維生素,活性生化物質,礦物質等成分,具有調節免疫,防癌,抗癌,護肝,降血糖和血脂等藥用。

6、胡蘿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和多種營養素,實驗證明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

3、最好身體鍛煉法:多蹲少坐

多做運動,勿要長期坐著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進展的重要措施。但絕大多數患者難以長期堅持。預防和消除脂肪肝,不僅要調理飲食,還要首先進行適量的運動鍛煉。

預備時兩手插腰、雙腳開立與肩等寬,雙目平視,然後松腰屈膝慢慢下蹲。下蹲時腳跟離地,重心落在前腳掌上,上身盡量保持正直,避免前傾,同時口念“呵”字呼氣。起立時,咬緊牙關,氣引丹田,隨著吸氣,站直身子。

生活中預防脂肪肝的小妙招如此多嬌,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的對脂肪肝進行預防。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原則,患者能夠在以後的生活多多注意,不能吃的食物盡量不要吃,不要貪嘴。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