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預防保健 >> 脂肪肝對我們會造成哪些危害呢?

脂肪肝對我們會造成哪些危害呢?

脂肪肝對我們會造成哪些危害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問吧,脂肪肝是肝髒脂代謝失調的產物,同時又是加重肝髒損傷的致病因素,這是一種互為因果、惡性循環的發展。下面就讓我們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脂肪肝的危害吧。

1、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是脂肪肝的危害之一。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極小,很容易穿過動脈血管內膜在血管壁沉著,使動脈彈性降低,管徑變窄,柔韌性減弱,最終導致血液循環障礙,血管破裂,危及生命。

2、誘發或加重高血壓、冠心病也是脂肪肝的危害。動脈硬化與高血壓、冠心病的關系十分密切,研究表明,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合並高血壓、冠心病,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而猝死。

3、腦病脂肪肝綜合征(Reye綜合征)。又稱內髒脂肪變性腦病。其發病機制尚不清楚,線粒體損傷和酶活性喪失是其病理基礎。病理改變主要是彌漫性腦水腫和重度的肝脂肪變性,肝髒腫大,質地堅實。伴有顯著的腦症狀:抽搐、進行性意識障礙甚至昏迷,病死率高達70-80%。

4、導致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也是脂肪肝的危害之一。各種肝病的最終結果往往是肝硬化,脂肪肝也不例外,肝硬化繼發肝細胞癌的機率較高。肝硬化又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一旦肝硬化發展到失代償期極易發生肝昏迷、肝腹水、消化道大出血、肝髒功能衰竭、肝腎綜合征等,那就離生命的終結不遠了。

通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脂肪肝的危害有了了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外科疾病要引起重視。要及時去外科醫院檢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