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方式是什麼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方式是什麼

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不要忽視脂肪肝的出現,在這種疾病出現之後還會造成高血壓冠心病,導致了患者的生活承受很多痛苦,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合理進行飲食,而且要注意調理方法,有效進行保健,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方式是什麼?

一、保證每天食物的多樣性脂肪肝患者要多增加每天所食用的食物種類。由於每種食物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除母乳外,任何一?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烊皇澄锒繼峁┎渙巳頌逅璧娜坑亍H頌迕刻焖璧撓匾锏?0種,單靠一種或幾種食物無法滿足脂肪肝患者所需營養。所以根據科學比例,要廣泛攝取各種食物,如水果蔬菜類、豆制品類、乳類、五谷類等,以維持膳食平衡,保證每日人體所需營養。

二、谷類為每天飲食的基礎對於脂肪肝患者,谷類人體每天能量的主要供給源,是飲食的基礎。但最近十幾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城市地區其動物性食物的消費量已超過了谷類的消費量,占據了人們飲食的主導地位,為脂肪肝及其他慢性病的發生提供了溫床。所以,要大力宣傳以谷類為主的膳食習慣,改善肉類為主西方膳食結構。並且在谷類食物中,提倡多食用些粗糧。

三、適當食用一些動物性食物,每周的進食次數2-3次動物性食物是人類獲取優質蛋白質、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D、E等)、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鋅的良好來源。適量食用些動物性食物,不僅不會引發脂肪肝或其他慢性疾病或加重,相反,由於動物性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高,且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需要,尤其是賴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很高,與谷類食物相搭配,可充分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同時由於魚類(尤其是海洋魚類)富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預防慢性疾病。所以,每天食用1—2兩瘦肉(切忌肥肉和葷油),每周吃兩三次海魚對脂肪肝有很好的預防的作用。

脂肪肝有什麼治療方法

1、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病因才有利於治愈脂肪肝。

2、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質的瘦肉、河魚、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3、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6公裡才能達到減肥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

4、藥物輔助治療,脂肪肝並不可怕,早期發現積極治療,一般都能痊愈,且不留後遺症。值得指出的是,脂肪肝的預防工作應從兒童做起,尤其是獨生子女,想吃什麼就給什麼,活動又少,一旦變成“小胖墩”,恐已有脂肪肝了。

大家在生活中需要全面了解這種疾病的存在,並且要注意全面進行護理身體,而且要注意加強鍛煉,要注意合理進行飲食,避免造成疾病嚴重,同時也要注意增強運動,消耗體內過多的脂肪,避免造成肝髒脂肪堆積,對患者的身體健康不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