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常識 >> 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

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

在長時間研討和臨床醫治過程中,發現致使脂肪肝的緣由有許多。那麼,主要的脂肪肝的緣由都有哪些呢?你對脂肪肝的緣由知道多少呢?接下來,咱們請專家具體回答脂肪肝的緣由。

1:營養不良肥胖者容易得脂肪肝,但並不是說瘦人就不會得脂肪肝的原因。臨床上也常發現有的人很瘦但也患有脂肪肝,這是由於長期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和維生素,同樣可引起營養缺乏性脂肪肝。如因患有慢性腸道疾病、長期厭食、節食、素食、吸收不良綜合征及胃腸旁路手術等原因,造成低蛋白血症、缺乏膽鹼、氨基酸或趨脂物質,從而使肝內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的原因。

2: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貧血等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不足,這些都是脂肪肝的原因。身體對葡萄糖的利用減少,為了補充能量,體內脂肪酸顯著增加,這些脂肪酸不能被充分利用,就會使肝髒的脂肪合成亢進,從而引起脂肪肝的原因。

3:長期酗酒酒精是損害肝髒的第一殺手。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脂肪肝的原因主要在肝髒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

4:營養過剩長期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植物油、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食物在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過剩的營養物質便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導致脂肪肝的原因。

5:藥物性肝損害藥物性肝損害占成人肝炎的1/10,脂肪肝的原因是常見類型。有數十種藥物與脂肪肝有關,如四環素、乙酰水楊酸、糖皮質類固醇、合成雌激素、胺碘酮、硝苯地平、某些抗腫瘤藥及降脂藥等,都可以導致脂肪在肝內積聚。

脂肪肝的緣由有哪些呢?以上是對脂肪肝的緣由的介紹,期望這些脂肪肝的緣由能對您有協助。僅供咱們參閱,如果您對脂肪肝的緣由還有什麼問題,請咨詢咱們的在線專家,專家會具體回答脂肪肝的緣由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