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 >> 脂肪肝患者切忌飲食禁忌

脂肪肝患者切忌飲食禁忌

雖然脂肪肝不是不治之症,很多患者在忍受脂肪肝這一疾病的折磨,患上脂肪肝的危害是很多的,人們應該了解其中的表現,要注意診斷事項,患者的飲食調節也是不能忽視的問題。脂肪肝患者切忌飲食禁忌有哪些呢?

1.忌食高熱量食物。嚴格控制熱量的攝入,避免剩余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加重脂肪肝病情。患者應該忌食蔗糖、果糖、葡萄糖和含糖多的糕點等食物,同時適當補充蔬菜、水果等。肥胖或超重者,應控制體重,最好可以適量減肥。

2.忌食高膽固醇食物。脂肪肝患者需嚴格控制膽固醇的攝入,不宜多食動物內髒、腦髓、蝦蟹、蛋黃、鱿魚、沙丁魚等。同時,植物油不含膽固醇,對治療脂肪肝有益,烹調應選用植物油。當然,也可以選用魚油。

3.適量控制脂肪攝入。如果脂肪攝入過量,不利於減輕體重。但脂肪中的必需脂肪酸參與磷脂的合成,使脂肪從肝內運出,對預防脂肪肝有利。同時,脂肪還有抑制肝內合成脂肪酸的作用。因此應適量控制脂肪的攝入。

4.戒酒。脂肪肝患者戒酒是毋庸置疑的。飲酒後乙醇在肝內代謝,經肝細胞氧化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損害肝細胞的毒性作用,能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壞死。脂肪肝患者的肝髒已經受損,如再飲酒,就會加速脂肪肝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的進程。

脂肪肝讓很多人都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作為脂肪肝的患者,一定要重視疾病的治療,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造成疾病的惡化。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適當運動,控制體重也是非常關鍵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