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得了肝腹水怎麼治療?

得了肝腹水怎麼治療?

得了肝腹水怎麼治療?

男 | 2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朋友日前做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他有肝腹水,他很擔心想問得了肝腹水怎麼治療啊?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無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想知道得了肝腹水怎麼治療?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游離腹水,一般為50毫升左右,起著維持髒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游離液體時,稱為腹水。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由大塊型、結節型、彌漫型的肝細胞性變,壞死、再生;再生、壞死,促使組織纖維增生和瘢痕的收縮,致使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形成了腹水症。
      指導意見:
      腹水的治療方案應依原發病而定。如結核性腹膜炎時應給予抗結核治療;對腹腔髒器穿孔引起的化膿性腹膜炎應予外科治療;對腫瘤性腹水則應根據病情給予手術切除、化療、放療或介入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