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谷丙轉氨酶跟尿酸偏高!!求指導應注意的方

谷丙轉氨酶跟尿酸偏高!!求指導應注意的方

谷丙轉氨酶跟尿酸偏高!!求指導應注意的方

男 | 21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谷丙轉氨酶86,尿酸600,從不抽煙,很喝酒,就是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嚴重,醫生有什麼建議嗎?關於飲食和藥物治療等方面的。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谷丙轉氨酶86,尿酸600,很喝酒,就是肥胖引起的脂肪肝嚴重,結合你的年齡,是要好好控制的。
      指導意見:
      建議加強運動,減體重。定期復查肝功能的和腹部超聲的。一般體重改善,肝功能、脂肪肝都有改善的,必要時可以服用保肝降酶的藥物的。你目前是高尿酸血症:多飲水,多排尿,平時盡量避免高嘌呤的食物,
      如動物內髒,豆制品,啤酒、火鍋等。
      可以看看內分泌科,行24小時尿酸排洩率看看是多還是少,
      有助於合理用藥的,不同的排洩率用藥不同的。如果回答滿意,請給予評價,謝謝。

患者追問:

藥店能買到的保肝片有比較好的嗎?我聽說有個葵花保肝片效果還行啊

醫生回答:

是可以考慮應用的。但是你如果沒有病毒性肝炎,單純脂肪肝引起的,可以過段時間復查看看。

患者追問:

好的,謝謝!

醫生回答:

不客氣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