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大三陽患者可以服藥緊急避孕藥嗎

大三陽患者可以服藥緊急避孕藥嗎

概 述

你好,最好不要吃。任何藥物都是要通過肝髒來吸收的,緊急避孕藥會損傷肝功能,加重乙肝病情,你吃避孕藥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說明書,說明書上面一定標注了嚴重肝病的人忌食用。以後吃任何藥物的時候先看一下說明書,就連感冒藥這種平時需要吃的藥裡面有會有損傷肝功能的藥物,乙肝大三陽已經是比較嚴重的症狀了,不要讓你的病情雪上加霜。

大三陽患者可以服藥緊急避孕藥嗎

應避免性生活傳染乙肝病毒給伴侶

1乙肝分為大三陽和小三陽,你的已經是大三陽了,是比較嚴重的了,在這個時候應該檢查好肝功能是否正常,然後好好治療。怎麼能吃避孕藥來損傷肝髒呢,避孕藥上面有說明書的,有嚴重肝髒疾病的人不能吃,所有的藥物都是經過肝髒來吸收的,緊急避孕藥對肝髒的損傷很大,會加重肝功能病情,而且緊急避孕藥一年內只能吃三顆,就算你沒有乙肝也不要吃,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的。

第1步

2乙肝是傳染病,你已經是大三陽,既然不想懷孕,在和伴侶發生性關系的時候應該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吃避孕藥,再就是,乙肝病毒是可以通過性關系來傳播的,這個時候你們應該要戴避孕套防止病毒傳染給對方,怎麼還能在事後繼續吃緊急避孕藥來補救懷孕呢?以後性生活一定要戴避孕套,要不然你的伴侶是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的,還要禁止親密行為,接吻也會傳染。

3平時生活中,應該和你的伴侶生活用具全部隔開,牙膏牙刷,漱口杯子,洗臉用毛巾,香皂等,都不能共用,然後就是碗筷,吃飯的時候盡量用公共筷子夾菜,免得把病毒傳染給伴侶就不好了,大三陽的時候病毒已經很強了,你的口水,流汗,包括女生月經期間出血都是含有乙肝病毒的,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你當初也可能就是沒有注意被別人傳染給你的。

注意事項:避免給肝髒天價負擔

你現在可能對乙肝需要注意的事項還不是很了解,在得了乙肝以後就要謹慎一點,緊急避孕藥這種嚴重損傷肝髒的藥物以後最好不碰,平時的食物也要多了解哪些會給你的病情加重,要多休息,多注意營養,如果你用藥物治療了但是沒有吃好睡好,那藥物也不會起到很大的作用,再就是心態要放平衡,雖然乙肝是傳染病但是還是可以治愈的,祝你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