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哪些人易發生肝癌

哪些人易發生肝癌

  在如今,肝癌這種疾病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經常能夠見到,該疾病的發生和人們所生活的周圍環境和飲食習慣都有這很密切的關系。但這種疾病還具有一定的發病群體范圍,對於這些易發人群一定要高度預防。下面,我們看看容易誘發肝癌的人群。

  肝癌一:慢性肝病史

  通過這麼長時間的觀察,發現有乙肝病史的患者首當其沖成為此病的高危人群。患過乙肝的人確實比沒有患過乙肝的人患肝癌的機會要多,這種危險性高達十倍之多。

  肝癌二:肝硬化患者

  相關專家介紹,肝硬化患者多數是從肝炎發展過來的,這主要是由於長期病毒感染致使機體免疫力下降,不能消除病毒,引起反復的肝細胞壞死、增生、最終演變成肝硬化,從而很容易癌變。

  肝癌三:有肝癌家族史者

  有醫學調查顯示,某些遺傳缺陷患者發生該疾病的危險性增加,癌變存在家族聚集現象。

  肝癌四:長期酗酒者

  經過生活實踐觀察,發現有酗酒嗜好者,肝硬化發病率很高,而肝硬化和肝癌的關系又非常密切。如果再加大量吸煙,就會加快、加重肝硬化形成,促進癌變的發生。

  以上就是常見誘發肝癌的高發人群,除了以上面的人群誘發此病的幾率較高之外,對於三十五歲以上的男性也是該疾病的高發人群,一定要做好積極的檢查預防措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