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中注意什麼?

乙肝病毒攜帶者生活中注意什麼?

概 述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沒有肝炎症狀和體征,肝功能等各項檢查正常的患者。那麼攜帶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呢?

步驟/方法:

1避免勞累,禁止飲酒: 乙肝病毒攜帶者易發展為肝炎,在日常生活中不熬夜,避免勞累,禁止飲酒,食物不必忌口,但應以清淡,有營養為前提。避免乙肝病毒攜帶轉變為肝炎。

2定期去醫院檢查: 經常去醫院檢查,防止各種病變及腫瘤。 腫瘤的形成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一般早期腫瘤人體不會察覺,只有借助醫院儀器來盡早防治腫瘤。

3忌高銅食物和甜食 體內銅的平衡需要良好的肝功能來調節。銅一般儲存在肝髒內。實驗表明,肝髒內存銅過多,易導致肝細胞壞死。所以肝病病人應少吃含銅較高的食物,如,海蜇、烏賊、蝦、螺類等含銅多的食品。 肝病病人也應少吃甜食。

4性生活要注意: 乙肝病毒會通過血液傳播。極易遺傳給下一代。懷孕之後要經常做檢查。 患者的另一半要注射乙肝疫苗,在抗體產生前要使用避孕套。

注意事項:

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勞累,飲食很重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還要經常去醫院做檢查,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