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4.0以下HBsAg陽性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4.0以下HBsAg陽性怎麼辦

概 述

前幾天由於工作原因,去做了一下身體的檢查。今天剛剛拿到檢查結果,其中乙肝五項的檢查,上面顯示谷丙轉氨酶4.0以下,HBsAg為陽性。我懷疑是得了乙肝,讓同事看了一下,他們都說不太懂。我平時身體一直很好的,沒有過什麼不舒服。而且吃飯和睡眠也都很正常。我也是經常鍛煉身體,平時也很愛運動。結果要明天才能拿給醫生看,現在要怎麼辦好呢?

谷丙轉氨酶4.0以下HBsAg陽性怎麼辦

步驟/方法:

1HBsAg為陽性,說明身體裡面已經有了乙肝病毒,谷丙轉氨酶在4.0以下的話,說明肝功能還是正常的,沒有受到損害。你現在的情況並不是特別嚴重,是無需治療的,可以定期進行復查。

2平時在生活中還是要特別注意的,不要吸煙、喝酒,也不吃辛辣和有刺激的食物,以免發展嚴重。可以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豆制品、牛奶、雞蛋、瘦肉等,蔬菜和水果也要多吃一些。

第2步

3平時還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的熬夜,也不要做過重的勞動,這都對肝髒的影響是很大的。在以後的檢查中,如果有發現肝功能不正常的話,要及時的進行保肝護肝治療,不要耽誤。

注意事項:

平時要多做一些身體鍛煉,如跑步、打球、騎車等,來增強體質。並要保持樂觀的心情,不要亂用藥物。在服用任何藥物之前,最好先咨詢醫生,以免損害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