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要怎麼來護理

谷丙轉氨酶要怎麼來護理

概 述

我們公司上個月組織體檢,我有一位同事被檢測出谷丙轉氨酶顯示偏高,大家都不知道丙轉氨酶偏高這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請教醫生這個病是什麼情況、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醫生說谷丙轉氨酶偏高,說明肝細胞已受損,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谷酸丙氨酸偏高最常見的原因,但是單純偏高還不能確定是肝炎,所以要進一步作檢查。醫生還告知了一些護理措施:

谷丙轉氨酶要怎麼來護理

步驟/方法:

1第一,如果檢測出谷丙轉氨酶偏高,一定不能飲酒,喝酒傷肝這個道理大家都是懂的,長期喝酒和一次性的大量喝酒都容易引起谷丙轉氨酶出現增高的現象,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戒酒,以免肝髒受到損傷。

2再一個就是要保證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一般成年人至少要有八到十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這樣的話,才能有個好的身體狀況,有很多谷丙轉氨酶偏高與長期得不到好的休息有關系。

3要想盡早遠離谷丙轉氨酶偏高,飲食也是一個很關鍵的事項,患者一定不要吃一些太油膩的食物,比如象大肥肉、燒烤,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食物要以清淡的為主,新鮮的水果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

第3步

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一些病理性因素導致偏高,只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堅持一段時間的調養和護理就沒事了,肝功能就會恢復正常。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