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65)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65)怎麼辦

概 述

谷丙轉氨酶升高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各類肝炎均可以引發谷丙轉氨酶偏高,肝功能異常,肝病治療應調節好谷丙轉氨酶.輕微的轉氨酶升高不單是肝髒的問題,情緒因素、心髒疾病、還有胰腺疾病等均可出現轉氨酶升高的可能性。不過體檢的前一晚上吃的東西比較辣,也比較油膩的話會造成肝髒的一些負擔,對轉氨酶是有些影響的.檢查前要注意空腹。

谷丙轉氨酶(65)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偏高可以使用優賀工、拉米夫定膠囊、龍膽瀉肝丸、瑞品金閣珍熊膽丸、華潤本溪等藥物進行治療。谷丙轉氨酶升高,這些疾病的臨床表現不同,應積極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以明確病因。

第1步

2谷丙轉氨酶水平在正常范圍內升高,並不意味著肝髒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一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范圍。

3酒精性肝炎也可使谷丙轉氨酶升高,另外大量或長期飲酒者谷丙轉氨酶也會升高。服用紅霉素、四環素、安眠藥、解熱鎮痛藥、避孕藥,還有半夏、槟榔、青黛等中藥。在停用這些藥物後,谷丙轉氨酶水平會很快恢復正常。

注意事項: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心情要愉快,適當鍛煉,避免疲勞。自覺戒酒,盡可能戒煙。飲食宜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菌類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