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GPT69是什麼原因

谷丙轉氨酶――GPT69是什麼原因

概 述

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細胞當中,如果肝細胞受損,谷丙轉氨酶就會釋放到血液中,因此抽血做肝功能檢查會發現谷丙轉氨酶偏高。GPT主要存在於肝細胞漿當中,其胞內濃度高於血清中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就可以使血清酶增高一倍。因此,GPT被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為肝功能損害最敏感的檢測指標。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這是由於肝髒受到破壞所造成的。

谷丙轉氨酶――GPT69是什麼原因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GPT69說明谷丙轉氨酶偏高,GPT升高應密切結合臨床。部分GPT升高與脂肪肝、飲用酒精有關。臨床常用的保肝藥物較多。但一些肝髒疾病長期不能治愈,大量的肝細胞遭受破壞。如何保護肝細胞,是保護肝髒功能的關鍵所在。

第1步

2乙肝患者轉氨酶是乙肝病毒所引起的,因此乙肝患者谷丙轉氨酶偏高應一,保肝降酶酒精肝的治療首先必須戒酒,積極成功的戒酒是防治酒精肝最有效的措施。藥物治療要根據臨床症狀選擇相應的藥物。

3飲食宜食用一些酸性的蔬菜和水果,例如山楂、杏肉、酸棗、西紅柿等。另外,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嚴格禁酒。90%-95%的酒精都是通過肝髒代謝的,飲酒會加重肝髒負擔。忌吃食物:辣椒、姜、大蔥、韭菜、桂皮、洋蔥、白酒

注意事項:

宜吃食物:大麥、小米、百合、掛面、杏鮑菇、玉米(鮮)、豌豆。調節情緒,心情愉快,適當鍛煉,戒酒戒煙,飲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燒烤,油炸,腌制,油膩厚味,加工類肉食品會增加肝髒負擔也應少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