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乙肝谷丙轉氨酶比正常值高出20個點怎麼辦

乙肝谷丙轉氨酶比正常值高出20個點怎麼辦

概 述

肝髒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髒器是否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GPT升高肝髒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這是由於肝髒受到破壞所造成的。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結核藥,都會引起肝髒功能損害。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會引起肝功能的損傷。因此乙肝谷丙轉氨酶比正常值高出20個點要特別注意。

乙肝谷丙轉氨酶比正常值高出20個點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谷丙轉氨酶輕度升高可能是由於急性肝炎所致,而谷丙轉氨酶中度升高常見於慢性肝炎,如慢性乙肝。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是由於慢性系統攻擊乙肝病毒引起的。治療乙肝我們可以選用優賀工、海南中和恩替卡分散片、拉米夫定膠囊。

第1步

2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有許多,例如急性肝炎、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長期飲酒或一次飲用較大劑量時,以及某些膽道疾病、心髒病時的心力衰竭,發熱等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偏高。

3谷丙轉氨酶長期異常,多見於慢性肝炎病人,包括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像這種轉氨酶水平不是很高,大多在100~200單位之間,最終易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宜及早采取恰當的治療,尤其是病毒性肝炎病人的抗病毒治療。

注意事項:

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正常的休息有助於肝功能的修復,要學會抽空休息,消除疲勞。適當鍛煉,避免疲勞。練瑜伽,打坐,打太極拳,游泳等,有利於身體免疫力的提高。燒烤,油炸,腌制,油膩厚味,加工類肉食品會增加肝髒負擔也應少吃。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