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分別為56和57正常嗎

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分別為56和57正常嗎

概 述

人們在進行肝功能檢查時,因為肝髒功能的多樣性,所以檢查的項目也比較多,主要包括有:膽紅素、白蛋白、r-谷氨酰轉肽酶、膽道酵素等等,一般來說不同項目的檢查,代表著不同的臨床意義;其中谷丙轉氨酶是診斷肝細胞實質損害的主要項目,谷草轉氨酶則反映肝細胞的損傷程度,二者分別為56和57,是不正常的屬於偏高,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相關的情況吧。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知道在肝功能檢查中谷丙轉氨酶是診斷肝細胞實質損害的主要項目,而在各種酶試驗中,谷草轉氨酶則能敏感地反映肝細胞的損傷程度,它們二者的正常參考值均為0-40國際單位。

第1步

2其次,如果在肝功能檢查化驗中谷丙轉氨酶和谷草轉氨酶分別為56和57,是不正常的,因為已經超過正常的參考值,表示肝髒已經受到輕微的損害,由於引起二者升高的原因很多,建議患者做進一步的檢查和分析。

第2步

3最後,患者除了積極配合治療以外,平時還要注意避免飲酒過多,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過勞等不良習慣,均衡飲食,避免食用過於刺激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適當進行運動,提高身體素質。

注意事項:

檢查前空腹8-12小時,同時避免檢查當天早上激烈運動,人們還要注意盡量避免在靜脈輸液期間,又或在用藥4小時內做肝功能檢查,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檢查結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