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為84,嚴重嗎該怎樣治療

谷丙轉氨酶為84,嚴重嗎該怎樣治療

概 述

您好,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中一項重要的檢查項目,它的正常值為0到40.如果超過了這一數值,則說明肝髒受到了損害,谷丙轉氨酶數值84,顯然已經遠遠超過了這一數值,造成谷丙轉氨酶數值升高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酒精肝,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性腦病等,所以還需要走近一步的治療診斷。一旦發現谷丙轉氨酶升高,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病情惡化。

谷丙轉氨酶為84,嚴重嗎該怎樣治療

步驟/方法:

1當肝功能中谷丙轉氨酶的數值升高時會有以下主要症狀,首先是嘔吐,惡心,乏力,精神萎靡,然後是臉色以及鞏膜的黃染,也就是黃疸現象,嚴重的還會有腹部腫脹,肝脾腫大等症狀。

第1步

2對於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治療,首先是藥物上,核糖苷類,以及保肝的藥物,例如復合輔酶以及以甘草等,但是一般肝功能受損要考慮到用藥過多會導致負擔的增大,所以要少量用藥,以及還可以用中藥來進行調節。

第2步

3飲食上,主要是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以及清淡的食物,口味不要太重,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如果有腹水的存在,還要限制水鈉的攝入,每天限制喝水的量,以及不要吃太多的鹽,每天限制在2克左右。

第3步

注意事項:

最後特別強調的是,當發現谷丙轉氨酶升高時,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否則引發一系列的並發症,例如肝性腦病以及肝癌等,另外,沒有乙肝抗體的要及時到醫院接種乙肝疫苗,這對於預防乙肝很有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