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概 述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屬於肝功能異常,也是比較常見一種肝髒疾病。首先呢就是不要太著急,要心平氣和的;導致肝功能異常的原因有很多,如肝細胞受損,急、慢性肝炎,膽道疾病,肝硬化等,所以還是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以便能找出病因,能夠得到及時的控制,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治療方法,可以吃西藥治療,也可以通過中藥調理。

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步驟/方法:

1不管是吃西藥,還是拿中藥調理,都不要忘記對肝髒的保護,吃藥的同時也要吃一些護肝的食物減輕藥物對肝髒帶來的刺激,還有就是多了解一些養生的知識,還有必要的對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做出調整。

第1步

2高蛋白質的食物,如牛肉,瘦肉,魚類,豆類等一些蛋白質較高的食物,容易消化吸收,還能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長,和對受損肝細胞的修護;還有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有助於消化,減輕肝髒代謝負擔,如紅薯,燕麥等。

3還有一些菌類食物,如蘑菇、木耳、香菇、杏鮑菇等,能夠提高免疫力;含維生素較高的食物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如蘋果,葡萄,梨子,菠菜,蘿卜等,還能夠補充我們體內維生素。

注意事項:

不要喝酒吸煙,不要吃一些油炸的,辛辣的,燒烤之類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增加身體鍛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