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肝功能衰竭怎麼辦

肝功能衰竭怎麼辦

概 述

通常來說肝功能衰竭是肝功能不全的晚期階段,而肝功能不全則是各種致肝損傷因素,使肝細胞受到嚴重的傷害,並且使其代謝、排毒等等功能發生嚴重阻礙,因此出現黃疸、出血等一系的綜合症狀。患者主要的症狀表現為:肝昏迷、腹水,以及皮膚出血點、瘀斑或是嘔血等情況,下面就和大家一快來看看肝功能衰竭相關具體的情況有哪些吧。

肝功能衰竭怎麼辦

步驟/方法:

1首先,肝功能衰竭患者發病原因包括有:各型病毒性肝炎,或是毒物中毒,比如:毒蕈中毒;以及缺氧性肝損傷等等,一般可以依據病史、臨床表現和輔助檢查等綜合分析而確定是否肝功能衰竭。

第1步

2其次,肝功能衰竭最具有特征性的表現就是:肝性腦病又稱肝昏迷,以及出現黃疸症狀,並且由於肝髒制造凝血因子功能障礙,內毒素血症激活凝血系統等因素,可出現皮膚出血點、便血等症狀。

3最後,對於肝功能衰竭患者,一定要做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同時要注意患者要絕對臥床,避免並去除誘發肝昏迷的誘因,預防和控制感染,及時救治出血,加強對症支持療法,而且對於一些有條件者應考慮肝髒移植手術。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保護肝髒,避免濫用藥物加重肝髒負擔,均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要注意避免熬夜、抽煙以及大量喝酒等不良行為,適當進行運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