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功能經驗知識 >> 肝功能與肝癌有什麼因果關系

肝功能與肝癌有什麼因果關系

概 述

一個非常好的朋友,今年40多歲了,年輕的時候被診斷為/慢性乙型肝炎/,後來在醫生的治療方案——打乙肝疫苗、抗病毒等,朋友的功能能一直很穩定,很正常。但是後來麻痺大意,不去醫院復查,最近肝部疼痛,遂去醫院檢查,結果已經是肝癌晚期了。

步驟/方法:

1首先,得這個病的話,最重要的是要從心理上重視起來,因為肝是身體中及其重要的器官,所以不能忽視,要定期在正規醫院做系統檢查,不能怠慢

2另外就是患了乙肝或乙肝病毒攜帶切不可盲目就醫,不能相信廣告及一切不正規的宣傳手段,害了自己。

3最後,就是要做定期檢查,按醫生的醫囑規范用藥,對乙肝病毒攜帶者和乙肝病人,特別是如果是肝癌家族史,年齡大於40歲的慢性乙肝病人來說很是重要。所以,建議慢性乙肝患者最好每3個月做一次檢查,1個月再去醫院做一次肝功能和甲胎球蛋白檢測,一旦發現可疑癌變,需要盡快進行進一步檢查,以做到早點發現,才能早點治療!

注意事項:

如若肝功能檢查正常,也不能麻痺大意,切記定期檢查、定期診斷,因為肝器官,要以積極預防為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