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

肝囊腫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

概 述

對於肝囊腫這種疾病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在我們的周圍也有人患過這種疾病,這種疾病大多數都是先天性的,有的也不需治療,但是如果變大的話,就要及早就醫檢查了,肝囊腫是一種較常見的肝髒良性疾病,可分為寄生蟲性、非寄生蟲性和先天遺傳性。先天性的肝囊腫占大多數,那麼患上了肝囊腫怎麼進行檢查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肝囊腫患者需要做哪些檢查?

步驟/方法:

1肝囊腫的話可以到醫院肝膽外科進行檢查,一般是通過B超進行檢查,可以明確囊腫的位置、大小、性質及數目,便於醫生做出准確的治療,目前主要有腹腔鏡治療和開腹手術治療兩種。

第1步

2肝囊腫如果直徑小於5厘米的話,也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可以不治療,先觀察,如果大於5厘米的話就要對症治療了,對於小於直徑小於10厘米的可以通過腹腔鏡治療,再大的話就要開腹手術。

3肝囊腫在治療期間,飲食要清淡一些,忌高脂肪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不但沒有脂肪,而且還可以促進體內廢物、毒素的排出,減輕肝髒的負擔,加快恢復。

注意事項:

肝囊腫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不要不當回事,一定要到醫院查明原因,及早進行治療,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這一點要注意。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