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硬化經驗知識 >> 喝酒是導致肝硬化的元凶!

喝酒是導致肝硬化的元凶!

概 述

我的大伯是一個嗜酒如命的人,最近他一喝酒就感到肝髒疼痛難忍,我們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告訴我他患上了肝硬化,通過醫生的治療,我明白了肝硬化發生的原因,為大將分享一下:

喝酒是導致肝硬化的元凶!

步驟/方法:

1喝酒是肝硬化發生的主要原因,酒精可以使肝細胞變性,導致脂肪肝,脂肪肝惡化就會導致肝硬化,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杜絕喝酒,否則疾病會嚴重惡化。

2肝硬化患者日常應該注意保持心情平靜,不要過於激動,而且要注意休息,因為肝髒功能不好,所以休息不足會影響到人體的解毒功能。

3日常飲食習慣要改,不能吃肉類,蛋類,等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肝硬化患者肝髒功能往往下降,無法解毒,蛋白質和脂肪都會導致患者無法消化,而引起消化不良,患者要多吃一些清淡食物,比如蔬菜,小米稀飯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