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疫苗用水打破了能用其他的代替嗎

甲肝疫苗用水打破了能用其他的代替嗎

概 述

甲肝疫苗發明出來,是為了遏制住甲肝疾病在我國中的傳染。人們通過接種甲肝疫苗來預防甲肝疾病,來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人們在接種疫苗的時候可以發現,醫生在給我們接種疫苗的時候會使用一個小小瓶子的水跟甲肝疫苗混合,再注射給我們來接種疫苗。可是因為種種原因,有時候注射甲肝疫苗專用的滅菌注射用水不夠或者打破了,那能用什麼代替呢?

甲肝疫苗用水打破了能用其他的代替嗎

步驟/方法:

1甲肝疫苗按類別主要分為甲肝減毒活疫苗和甲肝滅活疫苗,而甲肝減毒活疫苗按存儲情況分為普通甲肝減毒活疫苗和甲肝凍干減毒活疫苗。後者因為方便存儲,更受醫院和各類醫藥組織的青睐。所以更加需要和滅菌注射用水混合使用。

第1步

2注射甲肝疫苗專用的滅菌注射用水主要是符合中國藥典要求的注射用水,主要是由蒸餾和凝華來產生的,保證滅菌無害。所以,如果實在需要代替的話就可以使用純淨水,前提是未打開的瓶裝純淨水,最大限度減少菌量。

3注射甲肝疫苗專用的滅菌注射用水接種甲肝疫苗時候可能會產生巨大的疼痛感,有些人就想要用生理鹽水代替,這在理論和實際上都是可行的。有些小孩子害怕疼痛感而不願意接種甲肝疫苗,那麼醫生就可以選擇生理鹽水混合甲肝疫苗接種。

注意事項:

雖然生理鹽水或者純淨水可以代替注射甲肝疫苗專用的滅菌注射用水,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人們盡量使用注射甲肝疫苗專用的滅菌注射用水,因為它們基本都經過了嚴密的處理,不怕有細菌跑進去。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