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的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甲肝的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概 述

甲型肝炎一般是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這種情況引起的跡象肝髒炎症。這個病一般在兒童還有青少年身上是比較常見的,作為一種非常常見的腸道傳染疾病之一,發病率還有感染率都是比較高的。在臨床上會出現發熱,黃疸,惡心反胃,厭油等情況,病人日常會感覺全身無力,而且食欲不佳,尿液顏色深黃色。甲型肝炎如果進行中藥治療,一般1到2個月可以恢復肝功能。

甲肝的治療需要多久時間

步驟/方法:

1懷疑自己是甲型肝炎的患者,可以到醫院做一個甲肝抗原抗體和HAV-IGMHAV-IGG抗體檢測。另外一定要特別注意,檢查之前如果喝酒了,建議先不要檢查了,體內的酒精會影響肝功能的。

第1步

2可以進行中醫中藥治療,如果黃疸或者丙氨酸氫基轉移過高,那麼久可以進行清熱解毒,比如可以用夏枯草,板藍根,金銀花,蒲公英金錢草水煎服,一般來說,效果都是挺不錯的。

3甲肝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不能服用太多的藥物,也沒有必要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藥物,主要還是多加休息,平時不要吃一些對肝髒有很大損害的東西,多吃有營養的物質,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注意事項:

甲肝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一些太過勞累的體力活還有體力活動,不要喝酒也不要吃損害肝髒的藥物,還要加強飲水消毒,瓜果生吃一定要洗干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