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會傳染人嗎

甲肝會傳染人嗎

概 述

這兩天孩子的幼兒園放假了,說裡面發現有幾個孩子得了甲肝。好多家長都說甲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現在真得特別擔心,生怕自家的孩子也會被傳染上這個病。這幾天一直在觀察自己,感覺孩子還像以前那樣,沒有發現有不一樣的地方,吃飯和睡覺都特別好,精神狀態也還可以。沒有出現什麼不舒服,我對甲肝不是太了解,想問一下甲肝會傳染人嗎?

甲肝會傳染人嗎

步驟/方法:

1甲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是會傳染人的。尤其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其傳染的幾率還會大一些。你家孩子的情況目前看來是沒有問題的,但不能保證完全沒有問題,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為好。

2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甲肝還是可以治愈的一種疾病,和乙肝是不一樣的。甲肝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播,例如用過患者使用的餐具、水杯,喝過患者的水,都會被傳染。所以平時要多注意這些方面。

第2步

3另外,還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和飲食衛生。告訴孩子吃東西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在地上撿到的東西不要吃。為了可以很好的預防甲肝的傳染,可以去防疫站注射甲肝疫苗,以預防傳染。

注意事項:

甲肝疫苗注射後有時會出現一些不良的反應,如發熱、嘔吐、腹瀉等,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一般兩天左右即可完全好轉,不要過於擔心和緊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