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與急性甲肝接觸會被傳染嗎

與急性甲肝接觸會被傳染嗎

概 述

我有一個同事,兩天前在上班時突然惡心、嘔吐的厲害,而且還說腹部疼痛,臉色一直都特別不好。去醫院檢查後,說是得了急性甲肝。現在正在治療中,這兩天是沒來上班的。但我有些擔心,因為我平時總是和他一起吃飯,在一起研究工作,有時還會出去玩。我知道甲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現在很怕也會被傳染上。與急性甲肝患者接觸會被傳染嗎?

與急性甲肝接觸會被傳染嗎

步驟/方法:

1甲肝是由於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主要是通過消化系統傳播的。如使用過患者用過的餐具、茶杯、喝過他喝的水等,都是可能被傳染的。如果沒有過這些情況的話,傳染的幾率會很小。

2建議你現在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看有沒有感染上甲肝病毒。如果有的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沒有的話是最好的,為了預防甲肝的傳染,可以去注射甲肝疫苗。疫苗有國產和進口兩種。

第2步

3甲肝的國產疫苗一般需要注射一針,保護期在3-5年之間。進口的甲肝疫苗一般價格較貴,需要注射兩針,這類疫苗的保護期為20年以上。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身體情況,來選擇注射。

注意事項: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衛生,尤其是經常在外面用餐的人員,最好去注射甲肝疫苗,以防止傳染上甲型肝炎。甲肝是可以治愈的,治愈後由於身體產生了抗體,不會再被傳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