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治療 >> 乙肝抗病毒治療不能停!

乙肝抗病毒治療不能停!

  乙肝表面抗原轉陰最接近“治愈”

  乙肝患者最關注的是什麼?陳成偉教授指出,多數乙肝患者最關注的就是轉氨酶的降低。於是,保肝降酶成為治療的主要方法,但實際上肝髒的損害仍在悄悄發生。

  陳成偉說,即便轉氨酶正常,至少有20%~40%的慢性乙肝患者可能出現肝髒活動性炎症或纖維化,部分患者還可能出現肝硬化和肝癌。

  如果不做肝髒活檢,就可能失去治療機會。

  河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科尚佳主任醫師說,轉氨酶升高只是肝髒受損的化驗指標之一,只降酶、不抑制病毒,不少患者進入中老年後會出現肝硬化、肝癌。因此,權威肝病專家疾呼,對於乙肝的治療,錢要用在刀刃上,就算身上只有一元錢,也要將其用於抗病毒。

  如果把抗病毒比做一場賽跑,那麼何處才是終點?陳成偉指出,乙肝表面抗原轉陰是最接近“治愈”的臨床狀態,應該算做終點。此時,乙肝患者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降低,生存率改善,但遺憾的是,最多只有10%的患者能達到這一終點。那麼,退而求其次,達到乙肝e抗原轉陰也是不錯的結果。

  陳成偉說,干擾素是目前乙肝藥物中僅有的既能抗病毒又能調節免疫力的藥物,以干擾素為基礎的治療可以加速乙肝e抗原和表面抗原的轉陰。使用長效干擾素可助乙肝患者達到治療“終點”。

[1]'>下頁

1 2 下一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