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急性乙肝症狀表現

急性乙肝症狀表現

概 述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物質豐富了,但是人們卻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患上疾病,如飲食、病毒、遺傳、睡眠不足、精神緊張等原因,不但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而且還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急性乙肝,由於乙肝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組織發炎的病變就是急性病毒型乙型肝炎,簡稱急性乙肝。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大的傷害。

急性乙肝症狀表現

步驟/方法:

1黃疸常是急性乙肝的早期症狀之一,患者常伴有倦怠乏力、頭暈、頭痛的症狀,有時還會出現畏寒、發熱、乏力、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瀉,肝區脹痛等情況,所以要及早進行科學的治療。

2急性乙肝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只要進行早期診斷和治療是可以治愈的,所以患者千萬不要有思想負擔,只要患者積極地進行科學治療,適當的休息、保證全面營養,大多數病人可在3-6個月內自愈。

第2步

3如果患者麻痺大意,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就會加重病情的進一步發展,一般在半年後,急性乙肝患就會慢性化,轉為慢性乙肝,治療起來就非常麻煩了,所以早發現、早治療是治愈的關鍵。

注意事項:

急性乙肝患者在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尤其是急性重型乙肝患者,要絕對的臥床休息。飲食上要要以易消化為主,多吃富含蛋白質及各種維生素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