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症狀表現有哪些

乙肝症狀表現有哪些

概 述

乙肝在臨床上又稱乙型病毒性肝炎,它是由乙肝病毒造成的一種疾病,它的臨床表現主要是身體乏力、患者食欲減退、經常惡心、嘔吐、厭油膩的食物、肝腫大以及肝功能變得異常。臨床上部分病例存在發熱和黃疸的症狀;但是少數病例最後可以轉為慢性,而且最後可以發展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嚴重者的病情可以很快進展為重型肝炎;另一些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又可以轉化為慢性乙肝。乙肝的症狀表現很多,包括急性黃疸型肝炎(或者無黃疸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急慢性重型乙型肝炎。

乙肝症狀表現有哪些

步驟/方法:

11.急性黃疸型肝炎可以分為:黃疸前期:其期的主要特點是起病較緩,患者經常厭食、還有身體乏力,這個階段大約會持續2周左右;黃疸期的表現是鞏膜及皮膚黃染十分明顯。最重要的是黃疸出現;恢復期的表現時黃疸漸退,各種症狀逐步消失,肝功能變得正常。急性無黃疸型肝炎主要表現為起病徐緩,不少病人症狀不明顯。

22.慢性乙型肝炎是在肝炎病程超過半年候形成,這種疾病常在體檢時被發現。多見於消化功能紊亂,主要表現為食欲缺乏、患者不好油膩、腹脹等。大多數的病人有乏力、肝區不適的症狀。常常會因為勞累、情緒的改變、氣候的變化使得症狀加重。而且部分病人有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比如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部分病人還可能有出血的現象。

33.急性重型肝炎在臨床上又叫暴發型肝炎。剛開始時和急性黃疸型肝炎一樣,但病情發展比較快。發病十天左右便會出現精神症狀,比如興奮、性格異常,走路不穩、視物不清、經常昏迷等症狀。慢性重型肝炎:在臨床表現和亞急性重型肝炎差不多。但它是在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發生的基礎上產生的,此時的肝髒已經受到了嚴重的損害。

第3步

注意事項:

1.對於乙肝的預防,最重要的便是管理好傳染源要不定期的隔離乙型肝炎病人。2.切斷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同樣重要,要加強衛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時要防止醫源性傳播,要加強對血液制品的管理。3.保護易感人群,要加強對乙肝疫苗的研究,以及對乙肝疫苗的注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