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急性脂肪肝和漫性脂肪肝的症狀

急性脂肪肝和漫性脂肪肝的症狀

  在我們的身邊其實有著很多的脂肪肝患者的,其實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傷害非常大的,所以一旦是發現自己患上了這種疾病,積極的治療是非常必要的,在對脂肪肝進行治療的時候是有很多的事項需要我們注意的,而且還必須對脂肪肝的各種症狀有著詳細的認識,下面我們就對此作出詳細的介紹。

  脂肪肝通常情況下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脂肪肝又稱肝內脂肪變性,是由各種原由引起的肝髒細胞內脂肪堆積太多的病變。正常肝內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過肝重的5%即為脂肪肝,症狀嚴重者脂肪量可達40%-50%,脂肪肝的脂類主要為甘油三酯。那麼,急性脂肪肝和慢性脂肪肝的症狀分別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脂肪肝的患者多無自覺症狀,或僅僅輕度的疲乏、食欲不佳、腹脹、嗳氣、肝區脹滿等感覺。因為患者轉氨酶常有延續或來回升高,還有肝髒腫大,易誤診為肝炎,應尤其注意鑒別。

  急性脂肪肝等同於急性、亞急性病毒性肝炎,較為少見,急性脂肪肝的臨床症狀為疲勞、惡心、嘔吐和程度不同的黃疸,並可短時間內產生肝昏迷和腎衰,症狀嚴重者可在幾個小時死於並發症,如果及時醫治,病情可在短期內迅速好轉。

  慢性脂肪肝比較多見,起病緩慢、隱匿,病程漫長。輕度脂肪肝能夠沒有絲毫不適。中度或重度脂肪肝會有食欲不佳、無力、惡心嘔吐、腹脹、腹瀉、肝區隱痛、左肩及背部酸痛發脹等症狀。醫生查驗可發現肝腫大,少數有輕度黃疸及蜘蛛痣。實驗室檢查會有肝功能不正常,甘油三酯、膽固醇增高。

  脂肪肝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病人家屬也應多疏導、鼓勵、安慰並理解患者,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再有,患者還可參加一些脂肪肝專題講座,了解脂肪肝及其並發症的基本知識和應對措施,糾正錯誤認識及不良行為。當患者出現焦慮、抑郁等情緒難以排解時,應及時到正規的醫院診斷檢查,避免加重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