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酒精肝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酒精肝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概 述

您好,我的高中班主任老師一直有多年飲酒的習慣,前些日子因為飲酒過度導致酒精肝而住進了醫院。於是有次我有時間就去醫院看望他。到了醫院之後聽他說,有次酒宴散場之後,就感覺惡心嘔吐,乏力,一開始也沒當一回事,以為是這幾天的可比較多累的,可沒過一段時間,就發現自己的皮膚和眼睛越來越黃,以及還有肚子右邊很痛,腿也有腫痛的症狀。於是就趕緊去醫院就診。

酒精肝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步驟/方法:

1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先是觀察他的症狀,然後做了一一些檢查,其中在做肝功能時,發現γ-谷氨酰基轉肽酶偏高,緊接著做谷草轉氨酶時發現數值偏高,一般如果在這項數值偏高的話,則說明肝功能受到了損害,在做酒精口服法負荷試驗時呈陽性,然後主治醫生判斷我的老師是得了酒精肝。

第1步

2主治醫生在確診是的得的是酒精肝之後,於是就診斷酒精肝展開了一系列的治療。首先,主治醫生說,治療酒精肝首要的措施就是戒酒,這也是治療酒精干的根本措施。然後是飲食吃些易消化,高維生素以及清淡的食物,營養要跟上去。

第2步

3然後藥物上主要是水飛薊素類、多烯磷脂酰膽鹼以及有必要的花話可以用中藥來協調肝功能,以及服用些保肝的藥物,例如復合輔酶以及異甘草等。另外每天要多喝些水,注意排便的通暢,如果有便秘的話可以吃些導瀉的藥物。

第3步

注意事項:

經過主治醫生的治療,我的班主任老師的酒精肝恢復得很好。然後主治醫生查房時經常提醒老師說,首先是一定要戒酒,就是是很關鍵的。然後是要保證自己的衛生,養成衛生的習慣,做到飯前以及上完廁所後要洗手。預防感染,自己的指甲要剪短。以上就是我的習慣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