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酒精肝經驗知識 >> 出現了酒精肝怎麼辦

出現了酒精肝怎麼辦

概 述

酒精肝的發生與很多因素有關,比如飲酒的時間、飲酒的種類以及方式,以及性別遺傳等方面。一般長期的飲酒的朋友,很多體內肝髒會出現脂肪侵潤的傾向。關於酒精肝的一些防治措施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飲酒的朋友要注意限制飲酒量,還應該注意一些飲酒細節,比如避免空腹飲酒,女性盡量少喝酒。還有,如果需要飲酒,也最好在飲酒前適量喝點牛奶、酸奶等,有助於保護胃粘膜,還能減少吸收酒精。

第1步

2對於酒精肝的預防和預後情況,與個人戒酒情況關系密切,如果堅持限制飲酒、戒酒能夠防治酒精肝。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注意營養均衡,還要在戒酒的同時,補充高蛋白的食物,低脂飲食,補充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K及葉酸。

3肝病的患者一般情緒都會受影響比較大,情緒波動較大,容易生氣動怒。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盡量放平心態,對自己的治療有信心。

注意事項:

酒精肝患者要注意戒酒,飲食清淡,營養均衡,適當的鍛煉,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