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小三陽經驗知識 >> 小三陽要經常吃藥嗎

小三陽要經常吃藥嗎

概 述

小三陽是乙肝的一種,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得了小三陽的患者也不用經常吃藥治療,因為這個病跟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調節有很大的關系,只要控制著肝功能不受病毒的感染也不需要特別治療,大部分的小三陽患者都沒有吃藥治療,但是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其他的人。不能跟別人公用餐具,毛巾等日用品,自己使用的用品也要經常在太陽下暴曬或者是使用熱水蒸煮殺毒。

小三陽要經常吃藥嗎

步驟/方法:

1家裡如果有人得了小三陽的話也不用太緊張,可以讓家人去注射乙肝疫苗,可以有效的防止被傳染,同時給小三陽患者使用的餐具,水杯,毛巾,臉盆等生活用品也要分開擺放,不能交叉使用。

第1步

2乙肝小三陽患者除了要單獨使用日用品之外,也應該注意跟人交談的時候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唾液等體液也是傳播乙肝病毒的一個途徑。另外也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也不能經常熬夜。

3乙肝小三陽患者每隔半年或者一年要做一次復查看看病情恢復的怎麼樣,也要檢查下肝功能情況有沒有受損。只要肝功能正常的話就不用吃藥治療,平時要堅持鍛煉身體,可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注意事項:

乙肝患者平時要注意吃的清淡點,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能過多的吸煙喝酒,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太多,家裡要保持整潔通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