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

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

  肝病患者應及時的治療,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

  注意休息:在肝病保養中十分重要。中醫學認為:肝藏血,“靜則血歸於肝髒,動則流行於四肢”,故靜臥休息,血液回歸於肝髒,肝髒得到血液的充養,則有利於肝病的恢復。所以肝病患者最好的休息就是睡眠,晚上要按時休息,最好就寢時間不超過晚上10點。急性肝炎的患者要完全臥床休息。慢性肝炎在急性發作期轉氨酶突然升高的情況下,每天要臥床休息2、3個小時。

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

  心情舒暢:人的精神狀態影響到肝病的康復,肝硬化患者生氣可引起嘔吐、嘔血和腹瀉,這在慢性病中是常見的。還有的肝病患者生氣之後導致肝功能異常,甚至引發肝壞死。良好的精神狀態對肝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這就需要努力調整心態,盡量保持心理平衡,才能有利健康。肝病患者一般愛生氣,容易發脾氣,所以要盡量調整好心態,盡量保持輕松樂觀心情,同時家人親友也要盡量關懷他們,理解他們,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氛圍。

  合理飲食:在反復發作的慢性肝病患者中,有些飲食禁忌是需要嚴格注意的。肝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宜疏宜利不宜補。所以肝病患者不要吃助長濕熱,雍滯不疏通的食物。如肥膩、烤制、油炸、粘食、麻辣火鍋、羊肉等。參、茸也不宜服用。另外還要忌酒,白酒、啤酒對肝髒來說都是一種毒品,長期飲酒,可引起酒精肝、脂肪肝,造成中醫所講的濕熱纏綿,病情反復,久治不愈的病機。所以必須嚴格控制酒類。

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 

  如何科學的護理肝病患者?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肝病治療專家提示,得了肝病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