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養肝護肝的11種食物

養肝護肝的11種食物

養肝的食物 什麼食物養肝 養肝護肝的食物

   一、中醫養肝6種食物

  1、以味補肝,食醋為佳

  醋性和平,散瘀解毒,下氣消食,入肝經。急性肝炎患者每次以15毫升醋,兌水服,每日3次。每次配合用維生素c200毫克、維生素b2片。連服2周即可。

  2、以肝養肝,巧食雞肝

  雞肝性味甘溫,有補肝、補腎、安胎、止血的作用。特別是用來補肝髒較其他動物肝髒作用更強,且可暖胃。

  服用方法:取新鮮雞肝3具,大米100克,同煮成稀粥食用。可治肝血不足,飲食不佳,眼睛干澀或流淚。

  3、喝養肝茶,蜜糖紅茶

  沖泡紅茶,再根據個人口味調適量蜂蜜、紅糖。每天飯前喝1次,能溫中養胃、護肝驅寒,適合肝火旺,脾胃功能不佳者。

  4、海帶鹹寒,去脂降壓

  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鹹,具有軟堅散結,清熱利水,去脂降壓等功效。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腸道吸收的速度,並能排出體外,對進入人體內的镉也有排洩作用,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

  5、菌類食物,降壓降脂

  如黑木耳、銀耳、蘑菇等。這些菌類含有豐富的硒,硒不僅有抗衰老,增強免疫等功效,還對汞、镉等有解毒作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

  6、蔥白生姜茶

  大蔥1根,拍扁切碎放鍋裡,加開水1碗,用大火燒沸,加紅茶適量,調入生姜汁1匙,沖濃茶趁熱飲用。喝完後就可以上床睡覺,能增熱御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